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状态   >   正文

“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踱出新路”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综合保障中心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踱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一、严肃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修养

1.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各党小组6月30日以“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踱出新路”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组织党员研讨交流,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并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大家讲“抗疫故事”,中心李世红、宋宝等党员,大年初三就到岗,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经常半夜还在医院陪学生就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附属学校、幼儿园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和学生、幼儿互动,答疑解难。开学前,准备防疫物资、进行健康筛查,确保师生健康。6月开学后,教学、防疫两不误,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幼儿园党小组还开展了“清洁运动器械、创设整洁环境”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喷洒消毒液、有的擦拭运动器械,有的打扫场地,将社区运动器械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

2.讲好专题党课。6月30日中心党小组组织学先进模范人物、“身边榜样”,李世红为党员干部讲了一次党课。谈了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带领中心人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等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

二、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精准走访慰问。“七一”前夕,校领导王志连书记等等对优秀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斗争一线人员张爱勤等进行慰问。

三、加强文化引领,营造浓厚氛围

1.观看抗疫公益专题片。7月1日党员在家中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一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公益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在重要灾害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表彰先进典型。党支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对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保障服务最基层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评选,采取支委推荐、民主评议等方式评选出李世红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党员微信群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