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综合保障中心办公室管理制度

作者: 周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3

为使综合保障中心各部门办公室办公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办公工作效率和质量,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加强考勤管理,树立综合保障中心的形象,结合综合保障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 办公室考勤细则

(一)日常考勤制度

1、各办公室人员须按照学校工作时间上岗。

2、调休需经部门领导批准,原则上当月结清。凡领取过加班费的,一律不再调休。加班费标准执行学校相关规定。

3、寒暑假值班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由综合保障中心统一安排,各部门报中心主任审核后,综合保障中心办公室备案。

4、加班及调休、寒暑假值班均应计入考勤表上报综合保障中心办公室。

(二)办公室人员请假手续

1、员工请假必须按审批程序办理请假手续,事先填写《请假申请表》 ,此表应认真填写,请假应说明原因,按权限经中心主任批准并办理手续后方为有效。注明请假期限,超出时应及时续补假条。

2、请假审批权限

各部门负责人请假由处领导审批。员工请假一天以内(含一天)者,需持书面申请由各部门负责人审批;超过一天者,需持书面申请,经部门负责人、中心主任审批,方为有效。

3、 病假必须持有学校卫生所或学校指定医院的诊断证明或病假证明办理请假手续。

4、探亲假、产假、婚假、丧假、工伤假等按学校规定申请和享受假期。

5、假期结束后应立即到办公室销假。如未请假、请假未批准或超过请假期限而不到岗位者(因病或临时发生不可抗力因素除外)以及私自换岗者均作旷工处理。

(三)办公室人员请假期间工资的处理

1、病假期间工资的处理

病假按天数折半减发当月岗位绩效津贴(每月按20天计);病假1个月以上者,只发岗位基本工资。病假超过两个月,按照学校规定享受病假工资。全年病假累计超过60天者,扣发当年年终奖酬。病休达到学校规定的享受劳保待遇员工,则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 事假期间工资的处理

事假按实际天数减发当月岗位绩效津贴(每月按20天计);事假每月超过10天,以超过天数扣发当月岗位工资(每月按20天计);全年事假累计30天者,扣发当年年终绩效。

3、 探亲假、产假、婚假、丧假、工伤假期间工资处理

探亲假、产假、婚假、丧假、工伤假,其正常享受期间,不影响岗位基本工资和年终奖酬,但依天数扣发岗位绩效津贴。超过应享受假期,经校领导批准按事假计算,未批准则按旷工处理。旷工1日扣发当月全部岗位绩效津贴,并按旷工天数减发工资(每月按20天计)。旷工累计超过7天,扣发当年全部岗位绩效津贴。全年累计旷工1个月或连续旷工15天,报学校处理。

二、 办公室管理细则

1、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下班前要检查电器开关是否关闭。

2、办公时间要坚守岗位,外出办事要向办公室负责人报告去向、时间并保持工作联系。

3、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不得在工作时间打闹、喧哗,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职责,按时、准确、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职工作,不积压、不拖延、不失误。

5、尊重领导,尊重同事,工作主动热情、细致周到、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互相学习、齐心协力搞好办公室各项工作。

6、建立请示汇报制度,凡是在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要积极解决,解决不了的事情要向办公室负责人请示。凡是领导交办的工作,完成后必须向领导汇报办理结果,使工作衔接紧密、善始善终。

7、工作人员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待人接物要讲文明礼貌。对其他部门和外来办事人员要热情接待,态度和蔼,能办的事情不推诿,不能办的事情要耐心解释。

8、答复问题要有依据,不得信口开河或带有随意性,对拿不准的问题,要向领导请示报告或主动介绍到其它部门。

9、对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要立即办理,不以任何借口拖延。

10、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物品摆放要整齐有序,收拾好茶杯,茶篮、纸篮要每天倒干净,创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做到衣帽整洁,仪表大方,争做文明工作人员。

11、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并认真记录。

三、 文件管理细则

1、 文件及时处理,不得积压,对所管文件进行定期清点,做到件件落实。

2、 对于重要文件要做好保密工作,增强保密观念。

3、 对于重要文件要做好整理归档工作,分类管理,按年排序,便于查找,方便利用。

4、 对于电子档案要存储在硬盘上,建立电子文档档案,分类管理。

5、 档案资料要有专人负责,保证档案资料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准确性。

6、管理流程:会前,根据参会人员的发言状况及相关事项,及时整理好会议纪要或者会议决议,打印并张贴;会中,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会后,按照时间排列,将所有会议记录文字资料和电子资料同步整理并归档,会议记录为机要档案,保管人员不得擅自外泄。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