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综合保障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宁晓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感受体会贾家庄人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高党员身体素质和团结协作的能力。5月24日,综合保障中心党员参加了后勤基建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到汾阳贾家庄党员干部培训基地。



首先,我们观看了专题片《走在大路上》、微电影《印象贾家庄》,了解了贾家庄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道路不动摇的信息和成就。随后聆听了贾家庄村党委副书记张增亮讲解了《贾家庄发展与贾家庄精神》,贾家庄是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多次受到国务院嘉奖。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随后参观了贾家庄村村史展览馆,展览馆全方位展示贾家庄六十多年来发展变迁,有:领导关怀厅、荣誉展示厅、昔日情景厅、艰苦创业厅、多种经营厅、稳步发展厅、改革创新厅、精神文明厅、功勋劳模厅等多个大展厅,同时还有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档案资料室、来宾接待室等多个功能室。


实物展室和图片展示,使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贾家庄的变化,解放前的贾家庄是汾阳县有名的穷村子。流传着:"村西湿泽村东干,村南村北碱荒滩。春天返碱白茫茫,夏天雨涝水汪汪。村里只有三件宝,甜苣柳芽芦苇草。有女不嫁贾家庄,嫁到贾庄受恓惶。"的民谣。然而,集体主义的精神却悄然在这一方热土上生根、发芽。从百把撅头闹革命、改碱治水拔穷根、一集中、五统一、三田到户,集体企业在高起点上滚动发展,陆续兴办塑料厂、编织袋厂、木器厂、农修厂、造纸厂、印刷厂、煤气灶厂、人造大理石厂、焦化一厂、二厂、激光全息防伪商标项目、二茂铁化工项目等二十余个,以"滚雪球"的办法壮大集体经济,完成资本积累。经过不断地整合小型企业、淘汰污染企业、转型耗能企业、发展绿色企业,形成农工商协调发展的大格局,为贾家庄的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教育基地通过大量的感人事迹,极大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此次参观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坚定了大家要树立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宗旨,是一次深刻良好的教育。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综合保障中心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7,电子邮箱:.